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青岛农业大学举行“双碳”研讨会

时间:2021-10-12 来源:科技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扛牢农业高校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学校在“双碳”领域的研究优势,10月11日,青岛农业大学“双碳”研讨会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校长刘新民出席会议,科技处、部分研究团队参加,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赵龙刚主持。

会上,刘新民对全体科研人员提出要求,一要对标战略决策,突出学校农业双碳研究特色,重视双碳研究的科技支持和管理服务;二要在专家汇报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整合资源,广角度、深层次、多维度的做好学科归类,凝练研究方向;三要进一步加强各学科之间的沟通交流,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谋划做好相关工作。

本次“双碳”研讨会,科技处组织遴选了9个学院35个相关研究团队,聚焦农业碳中和实现路径与技术突破。会上,20名团队负责人从固碳新模式研发、生物质高效利用与转化、森林碳汇、海洋渔业碳汇、农业固碳研究等多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研讨交流,促进了学校不同学科间双碳研究的交流合作和学术交叉融合,实现了思想碰撞和思路开拓。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加强顶层设计,优化资源配置,发挥农业优势特色,聚焦“双碳”战略目标贡献农大力量。

作者:贾玉辉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陶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