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回头看”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0-10-09 来源:宣传部

10月8日,青岛农业大学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回头看”工作部署动员会在学术会馆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单连岱,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省监委驻青岛农业大学监察专员刘明瑛,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慕乾伟出席会议,“回头看”巡察工作组成员和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主持。

王庆军指出,本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回头看”是在去年学校开展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基础上的延伸,是今年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是校党委为推动各二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的重要举措。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深刻领会开展“回头看”的重要意义,认识到这次“回头看”是一次政治复检,是一次靶向治疗,是一次政治洗礼,通过开展“回头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确保做到问题整改彻底到位,以实际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王庆军强调,这次“回头看”的工作任务主要是“抓反弹”“查漏洞”和“补短板”,通过开展“回头看”,认真查一查问题是否已经整改到位,查一查工作中存在的漏洞,全面防止问题“反弹”,着力在解决问题上补短板,在健全制度机制上补短板,在落实整改责任上补短板,进一步压紧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

王庆军要求,各分党委、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突出政治责任和政治标准,通过“回头看”推动重点工作完成、责任落实和问题整改,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意识形态工作全面进步;各“回头看”工作组要珍惜组织信任,切实履行职责,坚持依纪依规巡察,严格按照授权开展工作,高质量完成巡察工作任务;各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融入校内巡察“回头看”工作中,积极配合工作组的工作,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要深入分析、集中发力,坚决扛起整改落实政治责任,做到问题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效果经得起检验。

慕乾伟传达了《中共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首轮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回头看”工作方案》,对“回头看”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10月10日起,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立的三个巡察“回头看”工作组将对14个分党委、党总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进行“回头看”巡察。其中,工作组将对7个分党委、党总支进行理论学习情况专项检查。

单位审核人:张兴华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