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

时间:2020-10-09 来源:宣传部

10月8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术会馆会议厅召开2020年第八次集中(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和《山东省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工作措施》等文件,并邀请到青岛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王春元作题为《当前意识形态问题》的辅导报告。

在辅导报告中,王春元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系统地解读,对高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有关问题进行了梳理和分析,对我国当前意识形态领域面临的思潮和风险进行了讲解和阐释,并运用大量详实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对我校领导干部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具有很强的理论和实践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意识形态能力,毫不动摇地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一要因势而谋,党员领导干部应当带头管阵地、把导向、强队伍,始终做到把责任放在心上、任务担在肩上、工作抓在手上,努力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二要应势而动,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学校管理的全方位各领域,落实落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阵地建设和管理,守好主阵地、种好责任田,让马克思主义的声音越来越亮,让学校成为“朗朗乾坤,风清气正”的宣传思想舆论高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管理权;三要顺势而为,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作为主流思想的地位,着力解决好马克思主义在一些学科中“失语”、教材中“失踪”、论坛上“失声”的问题,用好互联网舆论宣传主战场,强化互联网思想理论引导,创新性讲好青岛农大故事,打通理论武装师生的“最后一公里”,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

单位审核人:张兴华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