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分会30周年纪念大会召开

时间:2017-10-23 来源:宣传部

10月17日-21日,由青岛农业大学承办的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兽医药理毒理分会第十四次学术讨论会暨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在青岛隆重召开。此次会议汇集了行业专家、主管部门领导、科研院所以及企业同行,参会人数达700多人,创历史新高。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并致辞。

出席会议的国际同行包括欧洲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学会理事长、法国农业科学院院士、国立图卢兹兽医大学Toutain教授;欧盟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学会前任理事长、西班牙皇家兽医科学院主席、马德里大学Anadon教授;澳大利亚兽医中心药理学主任教授、大洋洲兽医药理与毒理学会理事长Page;美国堪萨斯大学博士Zhoumeng Lin,代表美国兽医药理与毒理学会理事长参会;以色列耶路撒冷希伯来大学Lavy教授;德国勃林格-英格汉姆全球法律事务及研发质保总监Lang博士;美国默克动保公司技术服务总监Sibbel博士等,出席会议的嘉宾有: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兽医食品卫生学会/动物毒理学会理事长、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资深顾问沈建忠院士;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资深顾问夏咸柱院士;西班牙皇家学会院士、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主任、华中农业大学袁宗辉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副校长、副理事长刘雅红;农业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主任、副理事长徐士新;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名誉理事长阎汉平;原农业部药政处处长、中国兽药协会秘书长耿玉亭研究员;农业部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副所长杨劲松研究员;山西农业大学副校长、兽医外科学会副理事长李宏全教授;中国畜牧兽医学会小动物影像学会理事长邓干臻教授;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赵玉田副局长; 山东省兽医药品监察所李有志所长; 青岛市畜牧兽医局谢华副局长。

宋希云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史、学科建设和科研成就。宋希云指出,长期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兽药学科发展。特别是近年来,通过凝练学科方向,加大建设力度,在平台建设、团队建设及科研成果等方面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学校兽药学科的发展离不开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和各位领导、各位专家学者的关心和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宋希云表示,各位领导、各位专家相聚一堂,总结回顾兽医药理毒理学分会成立30年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并围绕兽医药理毒理学展开深入交流,展望规划未来的发展方向,这是全国兽医药理毒理学领域的一次盛会,切合当前国家行业发展实际,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有幸承办本次会议,充分体现了各位领导、专家的信任和支持,学校将认真做好会议的保障服务工作。同时,我们将珍惜机会,主动请教学习,积极寻求学术交流与合作,努力促进学校相关学科迈上新的台阶。

大会进行了“载誉三十年 扬帆再远航”30周年庆祝活动,开幕式结束后,国内外的业界专家教授分别围绕兽医药理毒理相关议题做主题报告。在主会场,华南农业大学国家兽药残留基准实验室主任、袁宗辉理事长作题为《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发展与展望》的报告;欧洲兽医药理学及毒理学学会理事长、法国农业科学院院士、国立图卢兹兽医大学Toutain教授介绍了欧洲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学会概况;美国堪萨斯大学博士Zhoumeng Lin介绍了美国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学会概况;澳大利亚兽医中心药理学主任教授、大洋洲兽医药理与毒理学会理事长Page介绍了大洋洲兽医药理学与毒理学学会概况。中国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院长、兽医食品卫生学会/动物毒理学会理事、中国畜牧兽医学会资深顾问沈建忠院士作题为《化学性危害因子抗体制备及快速检测技术研究进展》的报告;主会场共举行17场报告。大会为期三天,根据不同专题设置多个分会场围绕临床药理,耐药性,毒理、药代与残留,兽药联盟与新药创制做报告主题。

青岛农业大学充分重视此次会议的举办,党委副书记王庆军、副校长杨同毅以及所在化药学院主要领导分别代表学校出席会议及有关活动,校团委选调出优秀志愿者开展专业会务服务工作,给与会代表留下了深刻美好的印象。承办此次会议是学校兽药学科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这次会议的成功举办对显著提升我校国内和国际影响力以及学科声誉具有重要的意义,对学校有关工作的推进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作者:杨宗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