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理信学院第三党支部举行“开学第一课”活动

时间:2021-04-06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思政教育主渠道的功能和作用,具有不可替代性。4月1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处级组织员陈龙猛以“专业教学融入思政教育”为主题在党员活动室为第三党支部讲授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第三党支部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陈龙猛介绍了理信学院课程思政的实际情况,并提出相关改善措施,督促教师们在教授学生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要提高对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视。在此基础上,陈龙猛引用“太上有立德,其次有立功,其次有立言,虽久不废,此之谓不朽”等名句阐明了“立德”乃为万事之首的道理,并强调“立德树人”是高等学校的根本任务。随后,陈龙猛讲述了“立德树人”的内涵,从“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出发,解读了“立德树人”的主要内涵,从个人和单位层面思考了当前与课程思政有关的考核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全体教师认识到“立德树人”是对高校落实立德树人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的途径和手段,高等学校应注重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的有用人才。经过交流研讨,党支部全体教师表示当代高等学校应重视学生要德才兼备。德与才是相辅相成的,培养人才的首要是德的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就是要将价值观塑造于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之中,帮助学生在牢固树立“四个自信”上下功夫, 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这是人才培养的应有之义,更是必备内容。

 

 

作者:文/王琳鑫 图/万玉慧 单位审核人:杨凯 编辑:曲天泽 杨静 唐如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