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莱阳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贯彻民法典

时间:2020-06-30 来源:莱阳校区管委会

6月29日下午,莱阳校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一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民法典。莱阳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明国主持会议,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和管委会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集中学习。

会议从系统阐述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深入回顾民法典的编纂历程、深刻概括民法典的鲜明特色等七个方面,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之后组织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栏目录制的5集系列节目《民法典:开启中国法治新时代》。入会人员通过观看权威专家对民法典深入浅出的访谈解答,增进了对民法典全面直观的认识。

李明国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学习贯彻《民法典》进行了学习总结,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民法典的重要意义。要通过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认清《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大意义。二是认真学习《民法典》,深刻认识领会丰富深刻内涵。民法典系统整合了新中国70多年来长期实践形成的民事法律规范,汲取了中华民族5000多年优秀法律文化,借鉴了人类法治文明建设有益成果,是一部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时代特色的民法典。三是认真宣传落实《民法典》,扎实做好民法典普法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带头宣传、推进、保障民法典实施。要引导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依法靠法的意识和能力;全面提高干部职工运用民法典维护个人正当权益、依法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作者:莱阳校区管委会办公室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