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创建历史图片展活动

时间:2020-06-29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从6月28日到7月3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海岸星火——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创建历史展》图片展,以电子图片形式,在学校办公楼一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展出。

本次图片展由中共青岛市委党史研究院主办,中共青岛党史纪念馆和城阳区党史研究中心承办,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协办。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城阳党史研究中心活动之一。活动通过 27张珍贵图片,展现了中共青岛地方组织创建的辉煌历史,让人们对青岛地方党组织的成立和发展历史有了更直观深入的了解。

青岛是全国建立共产党组织较早的城市之一,是一座富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1897年后,长期遭受德、日帝国主义和反动势力压迫,饱受凌辱的青岛人民在凄苦的黑夜里顽强抗争。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建立,给中国指引了正确的前进方向。1923年8月,中共青岛组成立,在海岸路18号举旗振臂,领导青岛工人阶级站在斗争前列,掀起了青岛历史上第一次革命高潮。在艰难和残酷的斗争中,面对信仰与忠诚的坚守、生存与死亡的抉择,王尽美、邓恩铭、李慰农等一批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用信仰和忠诚铸就了精神丰碑,用鲜血和生命开辟了复兴之路。

编辑:薛春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