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综合

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教师宣誓仪式

时间:2019-09-11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9月10日,时逢第35个教师节,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暨教师宣誓仪式。本次座谈会暨宣誓仪式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闫美成主持,全体教职工参加。

教师宣誓仪式由副院长李秋霞领誓,学院党政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庄严宣誓,在神圣的誓词之下更加明确了为人师表的责任,坚定了作为人民教师的理想信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精益求精、善作善成,为学校国际化发展贡献力量。

宣誓过后,闫美成带领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教师的金句,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待。“教师要时刻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甘当人梯,甘当铺路石。”“好老师要有‘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奉献精神。”“教师要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闫美成通过对这些金句的一一解读,帮助教职工明确使命与责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他对全院教职工提出了三点要求和希望:一是学院教师们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希望教师们要做好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思维创新、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三是要注重日常教学工作中的细节,敬重学问、关爱学生、严于律己,在教书育人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职业能力。

闫美成传达了近期学校的工作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各司其职,注重中外学生安全稳定,各项工作及时跟进,形成高效有序的工作氛围。

 

 

作者:赵孟浩 刘璐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