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栏目  > 工作动态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22-01-21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1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在食品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赵金山出席会议,组织部副部长乔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宋伟主持。

会上,宋伟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进行了深刻检视剖析,汇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梳理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从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正确党史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一根本问题,贯彻新发展理念,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效保障改善民生,确保党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保持战略定力,提高能力本领,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持续用力纠正“四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及其他工作等六个方面深入查摆学院党委存在的问题,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会议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一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性修养;二是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三是站稳人民立场,办实事解难题;四是提高能力本领,狠抓工作落实;五是强化规矩意识,筑牢防腐之墙。

随后,班子成员联系学校、学院改革发展实际和个人思想及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并认真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对自身和其他同志存在的问题不回避、不遮掩,开诚布公、实事求是、直截了当,做到了真点问题、点真问题,体现了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目的。

赵金山在听取汇报后,对学院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会议准备充分、主题鲜明、聚焦问题、重点突出、程序严谨,是一次扎实有效的民主生活会。赵金山对学院发展及领导班子建设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政治战力,自觉在大局下学习、在大局下奔跑,在大局下行动,服从大局,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和校党委安排;二是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不停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跟进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用理论指导工作实践;三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敢于担当责任、敢于攻坚克难,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学校工作再上新的台阶;四是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切实解决师生实际问题;五是进一步做好整改工作;六是要认真做好基层党建工作,针对督导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并整改到位,认真学习上级部署和战略规划,站位要高、思路要大、动作要快,推动学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赵金山还对做好假期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和党风廉政等各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

单位审核人:宋伟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