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学生代表参加国际青年交流大会

时间:2022-05-16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5月13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举办的首届国际青年交流大会在济南举行。大会以“青春山东,共享未来”为主题,旨在打造国内综合性国际青年交流平台及“永不落幕”的国际青年交流盛会。大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青岛农业大学设分会场,部分中外学生代表参会。

会上,塞尔维亚共和国总统阿莱克桑达尔·武契奇,基里巴斯共和国总统塔内希·马茂,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主席李斌,山东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开幕式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多国驻华使节、驻山东总领馆代表,沿黄八省(区)中外青年代表,驻鲁高校中外学生代表,山东省国际友城、友好组织、友好人士、海外联络处代表,“全球青年伙伴计划”中外青年代表等线上参会。大会发布了全球青年伙伴计划、《中国的孔子 世界的智慧》精品丛书等10项中外青少年交流合作项目成果,启动了“2022山东省国际青少年交流年”和“‘青年眼中的中国与世界’国际青年艺术展”,并以“新格局与新经济”为主题举办了“黄河湾国际青年经济论坛”。

主会场活动结束后,学校分会场组织了中外学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由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李秋霞主持,参会学生就本次会议表达了自己的感想。来自摩洛哥的国际学生代表莎拉表示,自己在中国生活了5年,令她感触最深的是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中国社会发展速度令世界瞩目。作为一名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学生,她希望能以自己所学做出应有的贡献。来自外国语学院的学生代表罗奥一表示,青年是改变国家、民族乃至世界最积极蓬勃的力量,奥运赛场、抗疫一线、浩瀚太空,越来越多90后、00后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体现了当代青年的果敢与担当。今日青年,正生活在飞速发展的时代,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敢于梦想,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光和热,做一名既有国际视野也有民族情怀的青年建设者。

会议最后,李秋霞指出,青春孕育希望,时代需要青年的创新精神与奋斗精神,责任感与担当感。她鼓励同学们要深刻认识自己的时代使命、现实任务,扎实学习专业知识,综合提高自身素质,做有理想、有本领、能担当的新时代青年,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国际学生代表莎拉发言

外国语学院学生代表罗奥一发言

作者:王春燕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