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在线参加中日(山东)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

时间:2020-12-04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12月1日,由山东省教育厅与日本日中交流文化中心共同举办的中日(山东)教育交流合作对话会暨中日(山东)国际合作教育联盟成立大会在济南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祝军、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罗小勇、国际处刘文及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万礼等通过在线方式参加了对话会。

山东省教育厅总督学邢顺峰、省外办二级巡视员林海滨、日中文化交流中心总代表伊藤修一、中国驻日本使馆教育公使参赞胡志平、日本驻青岛总领馆总领事景田前原等先后致辞。对话会上正式宣布中日(山东)国际合作教育联盟成立,随后10所省内高校和9所日本学校围绕各校的发展特色、中日交流合作开展情况以及未来合作愿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一直以来,青岛农大十分重视与日本高校展开国际合作交流工作,目前已与广岛大学、同志社大学、宫崎大学、山形大学、弘前大学、城西国际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及有关合作协议,并开展了实质性学生交流活动。本次对话会的成功召开及中日(山东)国际合作教育联盟的成立,必将进一步促进山东省与日本之间的教育合作与交流事业的发展,也为我校强化与日本高校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实质性合作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

 

作者:薛文声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吴子悦 程昌卫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