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国际

学校与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召开交流合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2-04-26 来源:国际合作交流处

4月21日,青岛农业大学与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召开交流合作视频会议。副校长田义轲教授、农学院副院长赵长星教授,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副校长哈桑诺夫教授、农学院院长诺莫佐夫教授、教务处处长阿塔巴耶夫教授出席会议,两校国际合作交流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田义轲和哈桑诺夫分别致辞,介绍了两校办学情况。田义轲指出,中乌两所农业大学在盐碱地农业产业技术方面合作空间广阔,希望两校进一步深化友谊、加强合作,共同推动两校相关学科高质量发展 。哈桑诺夫指出,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是中亚地区的农业研究高地,应将两所涉农高校的交流合作进行详细规划,切实开展涉农优势学科的深度交流合作。

随后,双方就合作协议的签署以及加强国际化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文化交流等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达成初步共识。

塔什干国立农业大学是中亚地区重要的教学科研机构,其前身是1930年5月成立的中亚农业研究院,建有塔什干、努库斯、泰尔梅兹、安集延4个校区,4个学术中心。学校总占地面积28.8公顷,校舍建筑总面积6余万平方米。学校设有7个学院和30个系,29个本科专业,19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学校共有教师502名,其中教授46位,副教授207位;在校生6000余名,其中本科生5225名。

 
 
 

 

作者:杜鹍 单位审核人:许颖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