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动物科技学院举行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专题研讨会

时间:2022-11-23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动物科学专业“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动物科学专业学生职业认同感,11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在教学楼组织召开主题为“课程思政视域下动物科学专业学生职业认同感提升路径”课程思政虚拟教研室专题研讨会,各系主任及专任教师参加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崔凯主持。

参会教师结合自身授课体会、专业建设情况、畜牧业就业现状进行了研讨,就如何增强学生的专业认同感和自豪感、加强对学生价值观的引领等方面开展了热烈讨论。特种动物科学系主任赵海平老师和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周李生老师、高霄霄老师均提到,专业认同感来自于认知,让学生对专业有认同感就要加强专业意识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所学专业。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董瑞兰老师和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张国梁老师则提出,专业认同感与个人兴趣紧密相关,可以在专业课授课过程中结合畜牧业生产实践,学以致用,增加学生学习的成就感从而增强专业认同感。动物遗传育种与繁殖系于光辉老师以及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系王阳老师认为,授课过程中应发挥专业导向作用,加强学生专业认知、拓宽专业视野、树立专业理想。

最后,崔凯进行了总结,并对全体与会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增强我院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就要大力提高学院专任教师素质,教师的人格正,亲其师才会信其道,增强专业课教师亲和力及专业知识素养,将思政内容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地融入专业课教学。二是完善专业导论课课程设置,专业导论课要增强吸引力、影响力及亲和力,多方面、多角度、多层面深入开展专业导读。三是按照“以赛促学、以赛促研、以赛促教、以赛促建”的理念,形成长效育人机制,着力培养学生的科研兴趣,提高学生对专业的热爱度。

作者:郭艺璇 单位审核人:展学斌 编辑:曲天泽 徐文慧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