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植物医学学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时间:2022-11-22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11月17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举办2022年度研究生导师培训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赵洪海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博士研究生导师、山东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副院长原雪峰,学校植医学院副院长赵洪海分别做专题讲座。

赵洪海做题为《遵守科学道德 抵制学术不端》的报告,从党和国家对科学(家)精神及道德的倡导与期望、科学道德与科学精神、学术规范与学术不端的界定、抵制学术不端的路径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如何理解并切实做到遵守科学道德、抵制学术不端,争做有国家情怀,有责任担当的四有好老师。

原雪峰教授做题为《如何做好研究生的领路人》的讲座,从导师科学研究、导师的自身修养的修炼、导师与研究生的关系、导师对学生底层逻辑的挖掘与培养方面展开讲解,结合自己研究生培养的经历和感受,对如何做好研究生的领路人进行了深入思考和系统的阐述。

培训会线上线下同步进行,植物保护学科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共60余人参加培训。参会导师表示收获颇多,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实际,切实提高自身专业素质能力,争做一名优秀的研究生指导教师。

作者:丁晨 单位审核人:韩强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