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教学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学科建设工作推进会议

时间:2022-05-09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5月5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院长贾乐芳教授主持,学院班子成员、教授委员会成员、教研部主任、全体教授等相关学术骨干参加会议。

会上,贾乐芳针对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状况、申请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点的情况做了简要说明,并就学院现有的学科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支撑条件等现状,与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申请的基本条件做了比对。针对目前存在的不足与短板问题,提出在学科方向方面,按照教师自主申报的学科方向,学院将确定学科带头人以及学术骨干;在科研方面,继续完善科研激励制度,提高教师科研的积极性;在师资队伍方面,打造团结稳固的科研团队,以学科为划分,争取更多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及其科研奖项。根据学院目前的发展情况,合理规划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的进度,争取早日成功申报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

与会教师就学院学科发展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短板问题进行了探讨,会议一致认为,学院应该紧紧围绕着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问题研究四个方向进行准备,并对学院下一步的学科建设以及科研方向各抒己见,达成共识。

作者:王艺程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