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定西市科技局与青岛农业大学举办东西部科技协作对接会

时间:2021-07-01 来源:科技处

7月1日,在甘肃省定西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付红的带领下,定西市科技局组织市内有关企业赴青岛农业大学开展东西协作对接会,双方围绕农学、园艺学科、食品学科、生命科学、智慧农业装备等领域,聚焦现代农业科技、人才以及农业产业发展模式的示范与输出进行深度对接。

双方回顾了多年协作,对取得良好成效充分认可。此次对接,双方将再次发力打造深层次的校地、校企合作科技创新平台,重点围绕服务载体、项目实施、技术转化、专业培训、行业引育、资源互通等开展协作,推动东西协作走深做实。科技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学校将始终以服务乡村振兴为己任,扎实推进东西协作工作任务落实落地,为服务国家战略作出积极贡献。

座谈会后,定西市科技局和当地多家企业参观了机电工程学院农机展厅。

近年来,青岛农业大学依托青岛市东西协作项目,在甘肃省通过科技项目实施、科技示范基地建设、技术培训、现场指导、云上服务等多维度推动当地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协作区域的经济社会发展。目前学校拥有(甘肃省山东省)双地科技特派员60名,涵盖农学院、植物医学院、园艺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等7个学院,为推动青岛市东西协作项目实施,有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总要求贡献了智慧与力量。2021年,学校取得攻克半夏连作障碍突破性进展,先后建立3处“西和县道地药材半夏连作调优生产技术种植示范基地”和1处板蓝根千亩示范基地,帮助种植户增收1.5亿元;建立青岛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分布式服务站5处和培训学校1处,辐射带动周边5个县域,覆盖区域中草药种植户1000余户,培训合作社领办人、创业致富带头人1500人次。

下一步,学校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建立科技、资源等方面“直通车”机制,拓展产业培植、专业技术应用与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助力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共同推动甘肃农业产业快速发展,服务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珏 单位审核人:赵龙刚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