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光玉带队赴东营市河口区调研

时间:2022-07-20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7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光玉教授带领副院长李文立、崔凯,王利华教授、董瑞兰副教授到东营市河口区神州澳亚现代牧场、澳亚肉牛养殖牧场等地进行实地考察调研,洽谈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为服务黄河三角洲地区畜牧业经济发展,进一步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奠定基础。

在东营市河口区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曹春庆、澳亚集团山东区总经理武文在等的陪同下,李光玉一行参观并详细了解了澳亚牧场运营情况,考察了各牛场的品种选育、饲养管理、疫病防控、产品加工以及各牛舍的现代化设施设备等,重点对当前生产中亟需的技术进行了交流。

在座谈交流会上,曹春庆介绍了河口区畜牧业发展现状、技术需求和人才政策;武文在介绍了澳亚集团以及澳亚牧场的企业特色、人才需求和校企合作等方面的优势。李光玉详细介绍了动物科技学院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推动畜牧产业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希望通过多种途径与澳亚牧场、与河口区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同行专家表示校企双方可以在牛品种改良、地源性饲料开发、营养调控与环境控制等方面深化合作,以澳亚牧场为示范,辐射带动河口区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经过座谈交流,学院与河口区和澳亚牧场达成校地、校企初步合作框架。下一步,学院将加紧推动和落实合作事宜,务求将合作做实做细,充分发挥动物科技学院的智库优势和人才优势,切实将立足山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畜牧学科发展理念落到实处,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国家战略。

作者:董瑞兰 单位审核人:展学斌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