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专家赴兰陵参加“汇智聚能 才赋兰陵”2022年度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会

时间:2022-09-01 来源:组织部

8月26日至27日,“汇智聚能 才赋兰陵”2022年度乡村振兴“归雁工程”高层次人才项目对接会暨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在临沂兰陵举行。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李敏教授、生命科学学院田雪梅教授、机电工程学院官洪民教授、园艺学院朱文莹博士等四位专家,驻兰陵“第一书记”代表孙昭锋,组织部副部长马启山受邀参加会议。

此次活动以兰陵县国家级专家服务基地为依托,充分发挥基地在征集基层需求、柔性引进人才、辐射带动产业发展方面的平台作用,围绕当地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实际需要,征集各类人才需求34项,有针对性地邀请包括新能源、生命科学、机电、农业等专业领域的19位专家到兰陵开展服务活动。学校四位专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优势,积极与7家企业进行交流对接、洽谈合作,促使技术成果在兰陵转化落地,帮助兰陵集聚创新资源、突破瓶颈技术、培养本土人才,以人才智力赋能乡村振兴。

田雪梅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在食用菌新品种的引进推广、栽培技术改造提升等方面为当地食用菌产业发展提供科技助力,全力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为兰陵乡村振兴贡献青农智慧与力量。孙昭锋表示,将按照省委、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在地方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有效发挥学校与地方的“桥梁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学校人才与技术优势,着力推动乡村振兴高层次人才项目落实落地,让第一书记工作真正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惠及到更多群众。

活动期间,马启山与专家一起赴苍山街道看望和慰问了孙昭锋、姚晓阳、许大伟、孟庆嵘等4位驻村第一书记。

作者:马启山 单位审核人:初磊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