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动物科技学院举办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报告会

时间:2023-02-24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工作,2月22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邀请园艺学院王华森教授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指导报告会。学院全体教师和部分研究生参加报告会。会议由学院副书记、副院长辛丽轲主持。

会上,王华森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管理工作经历和多次申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丰富经验,从国家基金的总体情况分析、国家基金申报经验分析和国家基金过程管理分析三方面展开了细致的讲解,重点对申报书撰写的注意事项和技巧进行了分享。他鼓励各位老师夯实基础、调查研究、注重交流、悉心听取专家意见。与会者表示报告内容精彩实用、受益匪浅,提升了撰写项目申请书和管理科研项目的能力。

辛丽轲向老师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提高科技创新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探索,认真求证;二是增强学术交流意识,在不断交流中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开拓新思路,提升凝练科学问题的能力;三是瞄准科学前沿、国家战略和高新技术需求,充分加强学科交叉融合,提升整体创新能力。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加强组织化科研,通过切实有效的方式组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的申报工作,全力推进学院科研工作顺利开展,争取实现新突破。

作者:于婷婷 编辑:薛寿鹏 王涵钰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