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专家参加山东省牛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绩效考评会

时间:2022-06-27 来源:动物医学院

6月23日,山东省牛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绩效考评会在济南举行。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李月圆、山东省畜牧兽医局质监处四级调研员卢宁、国家奶牛体系岗位专家王中华、省牛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林雪彦出席会议,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牛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刘焕奇教授、曹荣峰教授和综合试验站站长邹明教授参加会议。

开幕式上,李月圆对体系过去一年来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对十四五期间体系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期望,希望各位专家站长积极对接企业,联合开展科研攻关,解决企业在牛养殖、繁育、生产加工、乳品质量和环境控制等全产业链方面中遇到的难题,促进养殖加工企业发展,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卢宁强调,要加强政治站位,牢记乡村振兴,把科研成果转化落实到产业发展上,打造全国畜牧业齐鲁样板。体系应该有所担当,课题要来源于生产,服务于生产,加强岗位间协同创新,加强岗岗联合,推动产学研结合,多出一些能落实到养殖一线或企业的大成果。

大会上,刘焕奇教授、曹荣峰教授和邹明教授就疫病防控岗位、环境设施与控制岗位和青岛综合试验站一年来的工作做了总结,表示均已完成或超额完成2021年的任务,并得到首席专家的认可。在大会讨论中,学校与会专家均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加强各岗位联合,多进行线上线下交流,集中力量做出有突出特点的成果,并要进一步加强与企业的联合,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生产力,服务于胶东地区乃至我省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会议还聘请了山东农业大学王中华教授和青岛农业大学孙国强教授为省牛产业技术体系顾问。

 

 

作者:刘刚 张盈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