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科技

学校举行中熟苹果新品种‘彩虹1号’砧穗组合试验现场测评

时间:2022-09-29 来源:园艺学院

9月26日,由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果树生物技术与遗传改良课题组承办的“苹果新品种‘彩虹1号’砧穗组合试验现场测评”会在青岛莱西市举办。山东省果品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刘庆忠研究员、山东农业大学沈向教授、青岛市农科院韩明三研究员、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王永章教授、莱西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任洪春研究员等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测评现场,学校园艺学院王彩虹教授介绍了‘彩虹1号’苹果品种的选育过程,包括亲本组合、种苗培育、优系选择、区域试验及生产试验等,并详细介绍了该品种的果实品质特点、重要的树体发育及生长结果习性等。任洪春从栽培管理措施、产量品质形成以及产业行情等方面进行了补充说明。本次活动中,专家组现场共测评了8个不同矮化砧对‘彩虹1号’产量和品质的影响效应,根据测评结果,进行了综合评价,从中优选出3个组合。同时,该品种特色鲜明的优良品质以及树体的早果性、丰产性和抗病性得到了专家组的高度认可,专家组对该品种下一步产业化应用提出了重要建议。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编辑:曲天泽 刘文慧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