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媒体

青岛早报: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双向奔赴”

时间:2023-03-13

三月的岛城,春寒料峭。随着就业季将至,高校的招聘会如约而至。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校招聘会,举办形式新颖,组织规模庞大。近日,记者在山东科技大学看到,一场热闹的大学毕业生招聘会,让不少毕业生找到了理想岗位。此外,在青岛农业大学,也有不少毕业生凭借大学四年来积累的优异成绩,提前拿到了上市公司的录用通知。

他还未毕业就被10家公司录用

就业季来临,大部分毕业生都在忙着参加招聘会时,记者在青岛农业大学了解到,学校艺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1902班学生刘传澍已经收到了10家上市公司的录用通知。

大学四年成绩优异

在大学四年期间,刘传澍的学习成绩稳居专业第一。回忆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刘传澍深感选择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让自己与专业学习形成了“双向奔赴”。他说:“我从小热爱设计,父母也尊重自己的爱好,所以我选择了艺术专业,来到了青岛农业大学。”来到农大之后,刘传澍从早上8点到晚上11点,安排了充实的学习计划表。他把时间细化到半小时,比如:绘画练习多长时间,哪个时间节点完成设计稿,晚上何时准备比赛作品……他尽可能在规定时间内把事情做到极致,并且睡前自省、及时总结。

“大学四年时光一晃而过,更多需要靠自学、自律。”刘传澍除了有一套行之有效的自学方法外,还喜欢向老师们请教探讨问题,与学长学姐们交流沟通,在思维碰撞中开拓视野。他还经常登录专业设计网站观察、研究优秀作品,阅读艺术类书籍,提高审美能力的同时积累素材,搭建自己的灵感素材库。

用竞赛检验专业水准

上大学期间,刘传澍参加过国内外各类艺术设计、计算机竞赛等,共获奖63项。

“每一场比赛和实践项目都是阶段性考核,是对自己是否达到某一高度的检验。”刘传澍在参加2022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时,与团队成员萌发了将传统文化与时代潮流前沿结合进行设计的想法,“我们作品设计的初心是要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将汉字的渊源、故事、释义等娓娓道来。”他们从“福”字进行构想,创作了主IP形象。在工作室杜建伟老师的指导下,作为负责人的刘传澍根据团队成员的优势,进行平面设计、建模、排版等分工,与大家一起讨论作品设计,提建议想办法。在一周时间内,前前后后全面改稿五六次,最终完成了参赛作品《星临七洲·臻至九福》。从校赛、省赛到国赛,一切的努力都没有被辜负,也收获了最大的惊喜,作品获得了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竞赛国赛一等奖。

对于未来的工作,刘传澍心中早有规划。大二时,他便和学长到招聘会现场了解就业形势和岗位需求。在去年秋季招聘的三个月时间里,刘传澍投出了上百份简历。简历也不是千篇一律,而是根据不同公司的具体要求反复优化的。他用表格将投递期、笔试、面试时间进行梳理,提前了解面试公司的资料、岗位需求、重大项目、工作动态等,然后在腾讯会议中一遍又一遍地模拟面试场景,熟悉面试材料。闯过层层关卡,如今的他还未毕业就已经成功拿下了10家上市公司的录用通知。
 

相关链接:https://epaper.guanhai.com.cn/conpaper/qdzb/h5/html5/2023-03/13/content_18900_7433338.htm?curr=

编辑:刘琨 薛寿鹏 姜妍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