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科技

韩仲志教授受邀参与央视农业农村频道《致富经》录制

时间:2020-07-08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近日,受CCTV-17农业农村频道邀请,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副院长韩仲志教授参与了《致富经》栏目节目录制工作。节目已于7月7日在CCTV-17农业农村频道《致富经》栏目播出。

韩仲志教授作为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技术顾问,与该企业合作已有十余年,全面参与了该企业的科技助力农民致富、乡村振兴的全过程,牵头研发了国内第一台胡萝卜智能分选生产线和洋葱智能无损剥皮生产线,攻克了光、机、电、控多项核心关键技术,项目产品已销售甘肃、云南等多地,给企业带来经济效益的同时,带动周边2000多农民每亩增收300多元。同时作为技术指导,韩仲志教授参与该企业牵头的国家级农业示范园建设,建设了现代物联网智能温室核心棚26000平方米,企业组培中心和现代化育苗中心28000平方米,年供应优质种苗上6000多万株,辐射周边蔬菜产地40000亩,全面提高了莱西当地现代农业技术水平。

据悉,青岛有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和青岛市农业龙头企业,目前已形成种苗繁育、果蔬加工、智能装备、出口贸易等多个板块,年销售额3亿元以上。青岛农业大学多年来高度重视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一大批教授活跃在田间地头、活跃在企业生产一线,将“论文写在大地上”,教授们所学的知识转化为实实在在的生产力,为农民致富、乡村振兴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附:节目播出网址:https://tv.cctv.com/2020/07/08/VIDEOfszpEKViCzhDNxjGoEe200708.shtml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