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乡村振兴_要闻

学校举行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合办农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时间:2020-09-17 来源:农学院

9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生物楼举行农学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校长宋希云、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研究所副所长刘录祥出席仪式,中国农业科学院科研处处长郑军,研究员童红宁、杨平、谢瑞芝,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副院长刘庆昌,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马伟萍,副院长赵长星参加。会议由张玉梅主持,2020级农学创新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宋希云表示,国家高度重视农业生产发展,农学是农学院的核心学科,学校高度重视农学创新实验班,会提供更好的科研平台,助推农学创新实验班的学生成长成才,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宋希云叮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实现“知农爱农”的时代要求,践行“强农兴农”的责任担当。

刘庆昌对第一届农学创新实验班四年的教学历程做了详细介绍,明确了学院与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在学生培养方面的分工。随后,刘录祥表示,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对第一届农学创新实验班表示高度重视,农业是国家的根本命脉,作为农科学子,要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一起见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农科院作物研究所定会为同学们的更好发展搭建平台,为中国农业发展储备后续力量。

农学创新实验班是学校与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为培养适应时代发展、适合行业需要的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所探索出的一条产、学、研一体化的合作办学之路,双方对农学专业(创新实验班)学生进行联合培养,深度探讨校企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实行双导师制、小班化教学,力争建立完备的本-硕-博人才培养体系,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新旧动能转换和功能农业转型升级、行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