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举办“院长论坛”第四讲

时间:2022-11-15 来源: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

11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于教学区举办“院长论坛”第四讲“考研是一种生活方式”。本次讲座邀请青岛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副院长、民建农大支部副主任、山东省合作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莱阳农商银行独立董事孙兆明教授主讲,学院院长郑丹教授主持,学院副院长陈海华出席,学院2020级物流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参加。

孙兆明介绍了当前考研的整体形势和变化趋势,从考研政策、方向选择、准备方法、应试技巧等方面,就如何作出规划、如何准备考研展开详细的解读和指导。他指出,受疫情等因素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大学生选择延迟就业,希望通过读研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作为一名理智的大学生不能盲从,应当全面而准确地研究报录比、国家线,认真剖析自己的成绩,找到自己的优势与合适的发展方向,谨慎地在学校、专业、城市方面进行选择。他向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要坚定、勇敢,选定自己的考研方向后就全力以赴,坚毅奋斗,竭尽全力为考研作准备;二是要达观、舍得,建立对自己准确合理的认知,科学制定目标,不能好高骛远;三是要自立、坚韧,考研的道路上不会一帆风顺,难免会遇到困难和阻碍,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考研,就要树立坚定信念,勇于接受困难和挑战;四是在开展紧张复习的同时,也要保持良好的心态,增强心理调节能力和抗压能力,学会自我调适。最后,他祝愿所有考研的同学都能考研成功。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认清了当前的考研形势、近年的政策变化,懂得了如何根据自身优势和院校特点选择适合自己的目标,进一步明确复习内容,掌握高效的复习方法,进而帮助同学们科学树立目标,坚定考研信心,提高考研成功率。

作者:孙飞扬 单位审核人:刘焕奇 编辑:曲天泽 王涵钰 肖婷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