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草业学院开展学生干部能力素质系列培训

时间:2023-03-10 来源:草业学院

青春勇担当,扬帆共启航。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青年工作高质量发展,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开展学生干部能力素质系列培训,加强学生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自我管理水平。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崑、团委书记刘翔宇和全体学生干部参加。

翟崑以“学生干部创新能力培养与素质提升”为主题进行第一讲。她从学生干部为什么要增强自身的创新能力、怎样提升创新素养、如何创新性的开展工作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她建议学生干部,一是要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充分发挥好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带领广大同学共同进步,共同创新;二是要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有机结合起来,在实践中锻炼创新思维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三是在工作中要勤思考、善总结、多创新,在工作中成长,在成长中创新,在创新中进步。

刘翔宇以“学生干部实务培训”为主题开展第二讲。他从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工作理念和工作实务等方面,结合实际工作案例,对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使命担当和服务意识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他强调,优秀的学生干部首先要有大局意识,不计眼前得失,以强烈的责任感团结同学们积极进取;二是要有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行岗位职责,积极工作,乐于奉献;三是要有服务意识,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思想,把工作植根于学生群体中,不求回报、全心付出,在为同学们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学生干部韩霄以“学生骨干网络舆情应对培训”为主题进行了第三讲。她带领大家学习了网络舆情及自媒体账号管理等文件的相关内容,学生骨干们了解了自媒体账号管理的相关知识,学习了网络舆情的应对办法,增强了学生干部在日常工作中的政治敏锐性和明辨是非的能力,树立了正确的价值观,做社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

新学期,新征程,草业学院本次学生干部能力素质系列培训,旨在强化学生干部的责任意识和全局意识,提升凝聚力、战斗力和工作方式方法的科学性,让全体学生干部进一步明确新学期的工作目标,理清工作思路,激发工作热情,增强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文/刘翔宇 图/王佳茹 王靖雯 编辑:薛寿鹏 赵秀琳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