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草业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正当时,草业青春社区行”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3-03-14 来源:草业学院

莺时三月,草木萌发。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积极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3月11日至12日青岛农业大学草业学院“党建红草业绿”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正当时,草业青春社区行”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翟崑、团委书记刘翔宇及学生志愿者参加。

3月11日,城阳校区学生志愿者走进万科春阳花园社区,结合所学专业开展草业知识科普宣传。志愿者们将自己制作的草本植物标本、“草头娃娃”及学院的苜蓿种子、苜蓿盆栽、自主研发的专利产品苜蓿茶等特色产品进行了展示和宣传,并为社区居民讲解了“牧草之王”苜蓿的种植方式、苜蓿茶的制作工艺功效以及草业科学的相关知识。居民们表露出对苜蓿茶浓浓的兴趣和喜欢,并针对自家绿植的种植、养护情况进行了咨询,志愿者们利用专业知识进行了详细解答。

志愿者们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他们化身讲解员、宣传员,走进小区广场,以实际行动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耐心解答大家的疑问,听取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广大居民积极主动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方式,倡导文明生活新风尚。

 
 

3月12日,在全国第45个植树节之日,平度校区学生志愿者来到南村镇沽河社区开展志愿植树活动。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志愿者们团结协作、相互配合,扶苗、培土、浇水……一棵棵树苗就此定居、茁壮成长,为沽河社区增添了又一抹春天的生机与活力。

   

在党的二十大开局之年的这个春天,草业学院学生志愿者们走进社区,发挥专业特长,以认真务实的态度、团结互助的精神,在志愿活动中彰显青春担当,传递青春力量,积极宣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理念,弘扬植绿、护绿、爱绿的文明新风。

 

作者:文/韩霄 李捷 图/李捷 编辑:薛寿鹏 高丽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