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化学与药学院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2-11-21 来源:化学与药学院

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团委认真部署和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以团支部为单位开展组织化学习,推出系列主题团课活动,带领团员青年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运用多种形式学习、宣讲和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11日,化药学院开展榜样访谈会活动,由“我们青年学生如何凭一己之力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添砖加瓦”引入访谈。学生代表熊久晴表示,我们青年学生应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学生代表李明慧对榜样的作用讲述了自己的看法,认为身为学生骨干,平时应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做好表率,拥护党的领导,争做时代优秀青年。此外,学生代表们还分享了自身成长、学习感悟和心路历程。通过此次榜样访谈活动,充分发挥了榜样示范作用,促进朋辈交流学习,对化药学子进一步明确目标、激发学习热情,发挥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2日,青岛农业大学化学与药学院开展了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团课互讲活动。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2020至2022级全体成员参加。本次活动通过学院2020级与2021级班级团支书互讲团课的形式开展,通过播放视频、讲解故事与理论等方式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论述”“五个牢牢把握”“立志做好新时代好青年”等方面的内容。此次团课互讲活动提高了同学们政治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引领广大化药学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着力提升理论水平,主动担当时代

11月13日,化药学院举办“让我来讲二十大”演讲比赛。比赛现场,选手们紧扣二十大主题,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与成长经历,以充实的内容、饱满的激情、生动的语言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克服千难万险,历经百年的伟大奋斗历程,取得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成就。经过评委的综合评比打分,大赛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以及优秀奖若干名。

化学与药学院通过开展系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团课活动,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助力完成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参加活动的同学纷纷表示,会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系列理论知识,用党的知识不断武装头脑,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做到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作者:杨文莉 刘文进 杜昭 遇建鸣 吴昱辰 单位审核人:王进国 编辑:曲天泽 高丽颖 赵翊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