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理信学院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时间:2023-06-07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6月2日,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计算机系组织202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生开展专业认知实习,学生们分别参观了华为九天智慧农业全球联合创新中心、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在华为九天智慧农业全球联合创新中心的参观中,大家了解了山东省盐碱地的分布、海水稻的发展现状,对智慧农业、一带一路、土地数字化等方面有了全面了解;在参观青岛市光电工程技术研究院的过程中,想学生们亲身体验了3D打印技术和虚拟现实(VR)技术,深入了解了3D打印的工作原理和应用领域;在青软实训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司为学生们特别安排了拓展训练,并为学生讲授了《数据智能时代如何认知和把握未来》的主题报告;在科捷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参观活动中,学生们深入了解了公司自主研发的科技产品及其核心技术,包括智能物流和智能制造的相关解决方案。

此次实习认知活动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丰富了同学们的知识结构,深化了学生对计算机科学以及其在现代农业中的应用的理解,增强了学生对农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也为同学们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坚定了学生在计算机科学领域里深造的决心。

 
 
 

作者:赵磊 编辑:薛寿鹏 王雯甲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