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学生干部拔河比赛

时间:2023-12-09 来源:校团委

为纪念“一二九”运动88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集体凝聚力,展现新时代学生干部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12月9日,第七届“青凝杯”学生干部拔河比赛于学校西篮球场举行,团属学生组织及各学院学生骨干参加。各队伍参赛人员由17名学生干部(8男8女)与1名领队老师组成,校团委老师、各学院团委老师分别带领各自的学生组织成员组建了24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机电工程学院获得冠军,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获得亚军,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季军。

本次比赛采取淘汰制与循环制相结合的形式,每组比赛采取三局两胜制,每组胜出者晋级下一轮。参赛队员们双手紧握绳索,双脚踩实地面,身体微蹲后仰,随着裁判一声哨响,大家咬紧牙,鼓足劲,用尽浑身解数,铆足了劲将绳子向后拉扯。有的队员手和脸拉得通红,有的身体倾斜就快着地,有的眼眶都湿润了,可是仍然含着泪,咬着牙,坚持着,丝毫不松手,全力以赴地为团队荣誉而战。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热血沸腾,欢呼声、呐喊声此起彼伏,处处洋溢着农大学子的蓬勃朝气。

本次拔河比赛彰显了学生组织的凝聚力,促进了院校两级学生组织沟通交流,激励了广大学生以强健的体魄、团结的精神在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担当时代使命,一同谱写奋发向上的青春华章。

作者:陈智慧、马佳雯、卢玺竹、马晓源 编辑:刘琨 薛寿鹏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