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生

园艺学院茶学专业举办首届“无我茶会”活动

时间:2021-05-22 来源:园艺学院

5月21日是第二个国际茶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茶学专业师生在青岛市城阳区国学公园举办“无我茶会”,弘扬中国茶文化精神,促进茶文化的国际交流。本次茶会由城阳广播电视台进行录播。

活动共分为两部分。首先茶艺师们进行茶艺表演。伴随着优美的琴声与清脆的笛音,茶艺师们的表演充分体现了中国茶艺优美典雅,动人端庄的特点,公园里游玩的人们纷纷驻足观看。在互动环节,市民们上前询问了茶艺师们一些与茶有关的问题,茶艺师们一边为市民们表演茶艺,一边向市民们介绍茶文化的相关知识。市民们在体验的同时也了解到更多的茶文化知识,对茶文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活动现场十分热闹。

随后是茶艺的国际交流。青岛农业大学的留学生们换上中国传统的服装,在茶艺师的指导下,进行茶艺表演学习,感受中国茶艺文化,促进中外文化的交流。

“国际茶日”于2019年由联合国大会宣布成立,时间为每年的5月21日,用以赞美茶叶的经济、文化和社会价值,促进全球农业的可持续发展。茶文化是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历史悠久,意义重大。活动将进一步鼓励学生积极弘扬中国茶文化,共同推进茶产业发展,为把中国茶推向世界贡献力量。

 

单位审核人:隋成竹 编辑:曲天泽 臧文崇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