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教授做学术报告

时间:2019-05-25 来源:外国语学院

5月23日,青岛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邀请美国马萨诸塞大学杰出教授、非裔美国文学和布鲁斯音乐交叉领域权威专家Steven C. Tracy做题为《美国文学和文化中的布鲁斯》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学院副院长纪卫宁主持,全体英语专业教师和部分学生代表聆听了报告。

报告涵盖布鲁斯的起源、表现形式、作用及意义三个方面,以深入浅出、形象生动的经典故事和个人经历,结合现场口琴演奏,使观众通过听觉和视觉触碰,了解了各种不同形式的布鲁斯与非裔美国文学及文化的联系,以及布鲁斯音乐在表达情感和生活观念方面的作用。现场报告直观地演绎出“生活即音乐,音乐即生活”这一哲理,通过对非裔美国音乐的内容、技巧和形式的探究,阐明音乐经久不衰的重要性和影响力。

报告结束后,Steven C. Tracy教授就布鲁斯与非裔美国文学及文化的联系与现场师生进行了关于音乐与文化相互交融的探讨交流。

Steven C. Tracy,美国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美国非裔研究系杰出教授,诗歌批评家、音乐家、音乐表演家,非裔美国文学和布鲁斯音乐交叉领域中主要权威专家之一,德国康斯坦茨大学富布莱特资深专家,华中师范大学特聘“湖北省楚天学者讲座教授”,美国音乐之源历史记录片“美国史诗”电视系列片顾问。

作者:李晶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