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农学院举办“金穗”学术论坛报告会

时间:2022-06-20 来源:农学院

6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农学院在生物楼举办“金穗”学术论坛报告会,邀请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谢甫绨教授主讲,科技处副处长曹银娣,农学院院长马武军及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参加。报告会由马武军主持。

谢甫绨以“大豆产量与叶片光合生理”为题,详细介绍了大豆产量与叶片光合生理的关系,阐述如何提高群体的光能利用率,层层深入,引人入胜。报告后的交流环节,谢甫绨耐心解答了参会师生的提问,并分享了从事科学研究的心得和方法。报告会开拓了师生的科研视野,增强了科研氛围,提高了学术水平。

本次报告会是青岛农业大学“金穗”学术论坛的系列报告会之一,学院将继续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金穗”学术论坛,推动学院科研软实力的不断提升。

谢甫绨,男,沈阳农业大学农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荣获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辽宁省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从事大豆栽培生理与育种研究,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骨干教师资助计划课题、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辽宁省科技攻关项目、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20余项,在Crop Science、作物学报、中国农业科学、大豆科学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0余篇,研究成果多次获得辽宁省科技进步奖。

作者:张力凡 单位审核人:马伟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