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校友王和祥、麦谷做客校友讲堂

时间:2022-07-25 来源:社会合作处

7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环境科学专业2005级校友、北京中信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和祥,环境科学专业2005级校友、海南校友会秘书长、北京中信安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麦谷应邀做客校友讲堂,在学术会馆会议厅为学校师生做专题报告。社会合作处处长王珏主持活动。

王和祥校友以《高校科研知识产权及科技成果转化实务浅谈》为题,从专利的认知与专利挖掘、技术合作及相应的政策优惠、常用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方式等三个方面,结合生动的案例详细讲解了高校知识产权保护和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知识。他强调,高校要建立以项目研究为导向的专利挖掘思维,推动高价值知识产权创造,同时要创新成果转化模式,提升知识产权的质量和效益。麦谷校友简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并表示要充分发挥校友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母校知识产权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互动交流阶段,校友们与参会师生围绕学校知识产权专业建设、成果转化方式、地方科技成果转化扶持政策等方面了进行了交流探讨。

本次校友讲堂由社会合作处、科技处、法律事务办公室联合举办,参会的各学院师生代表通过此次活动,对学校知识产权工作的开展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知识产权意识,为促进学校创新知识产权转换模式,切实提高创新质量和效益,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校友讲堂活动实现了学校、学院和校友的联动,旨在进一步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互动交流,充分发挥优秀校友引领和示范作用,通过邀请优秀校友回校座谈交流、分享经验,激励在校师生努力奋进、开拓创新,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于宁 单位审核人:王珏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