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研究生积极参加中英第七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国际论坛

时间:2022-11-11 来源:动物医学院

11月8日,由中国实验动物学会实验动物福利伦理专业委员会和英国政府共同主办的“中英第七届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国际论坛”线上顺利召开。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李英光、林家慧等35名研究生线上积极参与了本次国际论坛。

本次论坛在总结、传承前六届成果的基础上,以“提升实验动物福利科技伦理管理规范水平”为宗旨,以“科技进步与动物福利相互促进Good Welfare--Good Science”为主题,探索通过科技进步和政策的完善、借鉴国际公认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科技成果,加速提升中国实验动物福利科技伦理管理和科技水平。

本次论坛特邀了国际实验动物科技及福利伦理知名专家和国内相关专家参与研讨和进行主题报告,并进行网上互动式的学术培训交流。会议由孙德明主任和英方组委会主席Judy MacArthur Clark博士共同主持。本次论坛包含6大主题,参会的国外嘉宾Nuno Franco、Patricia Turner、Penny Hawkins、Jan Lund Ottesen、Huw Golledge博士,分别做出主题报告,从善待实验动物和3R理念如何具体实践、动物终生体验和累积性严重程度、福利评估、减少和避免严重痛苦指南、动物训练与驯化、人道终点等方面向参会人员阐述了动物福利实施的重要性和方案。

本次国际学术论坛为我院研究生搭建了专业学习平台,促进了疫情期间中外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进一步营造了“学在动医”的学术氛围。未来,动物医学院将继续鼓励研究生参与国际化学术交流,借助学院动物医学专业“5+0”国际合作办学的契机,举办更多国际兽医学术交流活动,为学院研究生提供丰富的学习渠道,努力培养高层次的国际化兽医人才。

作者:刘拂晓 刘刚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马婷 高丽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