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专题会议

时间:2022-11-11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为做好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组织工作,11月10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专题会议,特邀学校科技处刘霞老师作专题报告。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光玉,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辛丽轲出席,各学科负责人、相关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董焕声主持。

刘霞从学校历年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情况出发,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近年来的改革要点进行详细解读,结合动物科技学院申报情况与多年来从事基金申报工作的相关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建议。刘霞表示,申报人员首先要提高对项目基金的认识,全面落实学科引领战略,加强基础研究,利用好自身专业优势,突出亮点特色,早谋划早行动,不打无准备之仗;其次,要注重总结提升,摸清基金项目的规律性,多层次多维度挖掘可落实性举措,不断总结经验,形成规律性认识并付诸实践;最后,要注重申请书格式的规范化,标准化,细致化,加强完善论证,不断打磨,提高质量。

李光玉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学院教师个人学术发展的重要标志。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基金申报的部署组织工作,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提前布局,精准施策,以“应报尽报,重点攻克,努力突破”为指导原则,在“找方向,找前沿,抓落实”上下功夫,加强团队建设,开展有组织的科研,从源头上提升基金申报质量和数量,齐心协力,科学谋划,共同促进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

辛丽轲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是我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之一,学院教师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加强落实,充分发挥科研人员的钻劲和韧劲,结合国家发展需要,立足实际,凝练方向,聚焦重点,整合资源,加强学术交流,勇于开拓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力争在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中取得新突破。

作者:董焕声 季彦君 单位审核人:展学斌 编辑:曲天泽 马婷 张小凤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