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高级编辑朱寰博士做客马院论坛

时间:2022-05-17 来源:马克思学院

5月12日晚,青岛出版集团高级编辑朱寰博士应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做客马院论坛,为全体思政课教师做了题为《给党报党刊投稿的注意事项》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贾乐芳教授主持论坛。学院党总支书记修彩波教授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了论坛。

报告会上,朱寰结合自己长期担任编辑的工作经历,从三大部分讲解了给党报党刊投稿的注意事项。朱寰重点讲解了党报党刊与学术期刊投稿的重要区别,包括意识形态、话语体系、学术规则等方面,并总结凝练了撰写党报党刊文章的四个具体要求,即“写新不写旧”“写小不写大”“写实不写虚”“写熟不写生”。结合鲜活的实际案例,她强调党报党刊文章要准确引用、注意细节、精炼标题。报告既有高度,也不乏深度;既提高帮助了教师给党报党刊投稿文章的写作规范,也开阔了教师进行理论研究的眼界。

通过此次报告会,全体思政课教师听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备受启发。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继续邀请知名学者做客马院论坛,进一步浓厚马院学术氛围,提高思政课教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水平。

朱寰,女,高级编辑,哲学博士,长期担任《青岛日报》理论版责任编辑,现任职于青岛出版集团。

单位审核人:修彩波 编辑:曲天泽 王涵钰 邹维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