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动物医学院省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举办高档优质肉牛兽医标准化操作规程研讨会

时间:2023-02-04 来源:动物医学院

1月31日,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省牛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举办高档肉牛兽医标准化操作规程研讨会,科技处处长赵龙刚出席,会议由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牛产业创新团队疫病防控岗位专家、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刘焕奇主持。

会议伊始,赵龙刚致开幕词,对参加此次研讨会的专家和企业表示热烈欢迎,指出举办此次研讨会能加强学校和企业之间的合作交流,全面促进“校企产学研用”全链条、多维度联动,制定高档肉牛兽医标准化操作规程,助力青岛乡村振兴事业,推动山东肉牛养殖业标准化、规模化、高质量健康发展。随后,刘焕奇根据青岛丰美牛场、隆铭牛(日照)肉牛养殖有限公司和新疆隆铭牛业有限公司提供的牛场现存问题有关资料的分析,围绕肉牛生物安全防控、免疫、驱虫、采血、巡舍、接产、不同阶段肉牛兽医保健及检疫等方面提出了肉牛兽医标准化操作规程草案。与会人员就此展开深入探讨交流,并初步拟定了一套切合高档肉牛生产实际的兽医标准化操作规程。

此次研讨会是全面贯彻党中央乡村振兴战略总体部署、助力“科技兴鲁”行动战略的具体举措,将进一步提高山东高档肉牛产业科技支撑水平,推动山东肉牛养殖业向现代化、规范化、规模化发展。

青岛农业大学动物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海都学院,山东得和农牧科技有限公司相关人员参加此次会议。

 

作者:刘焕奇 陈永平 单位审核人:丁国庆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