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学术

学校举办2021年中澳小麦改良年度研讨会

时间:2021-09-03 来源:农学院

8月30日至31日,青岛农业大学于生物楼会议室举办2021年中澳小麦改良年度研讨会,本次会议由农学院马武军教授发起,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8月30日上午,大会举行开幕式。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出席,国际交流合作处和农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开幕式由马武军教授主持。会上,田义轲和国家小麦改良中心主任、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研究员何中虎分别致欢迎词。田义轲代表学校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回顾了青岛农业大学和莫道克大学围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师生交流开展的全方位合作,祝愿参加此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和同学们在为期两天的研讨会交流中碰撞出更多学术火花,为提升世界小麦基础研究水平和推动小麦种业发展提出新理论、新见解、新技术。随后,何中虎向会议的举办表示由衷祝贺,重申召开此次会议的重要意义,并预祝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研讨会围绕小麦种质资源与遗传改良、小麦重要农艺性状遗传机理、小麦品质、小麦生物与非生物逆境四个不同专题,共安排了28个学术报告,中方参会单位包括青岛农业大学、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湖北省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业科学院等,澳方参会单位包括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大学、西澳大学和莫道克大学。来自学校农学院的曾建斌、徐登安、郭卫卫、尹华燕4名青年教师和韩晓凡、韩震、赵金科3名研究生分别在本次会议上作了报告。

本次会议的召开,是学校坚持国际化发展,增进校际国际交流合作的又一实质性举措,为校际合作的不断深化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也对推动学校作物学科的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及促进小麦研究迈入新台阶具有重要的意义。

作者:曾建斌 单位审核人:张玉梅 编辑:曲天泽 柳润琦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