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干部培训班(第二期)举行

时间:2018-09-17 来源:宣传部

重温峥嵘岁月 传承井冈精神

青岛农大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干部培训班(第二期)举行

漫山遍野的松柏翠竹英姿挺拔,鲜红的旗帜雕塑、火炬路灯点缀在蜿蜒的山间,这里是光荣和神圣的革命圣地井冈山。9月12日至14日,青岛农业大学赴井冈山党性教育干部培训班(第二期)在井冈山举行,全校38名正处级干部在副校长牟少岩、刘春霞的带领下,重温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涤荡灵魂,锤炼党性。

12日上午,开班仪式在培训承办方江西干部学院举行。牟少岩出席并讲话,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致欢迎辞,刘春霞主持开班仪式。牟少岩指出,希望大家通过走进井冈山、学习井冈山、感悟井冈山,真正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血脉里,浸透到骨子里,从中不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创新的力量,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为期三天的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安排紧凑,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红色故事会、情景教学、访谈教学等使学员们多角度、全方位、深层次地接受革命教育和洗礼。

开班仪式后,江西干部学院副院长黄书华为大家讲授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对红军上井冈山的历史背景,在井冈山两年零四个月的斗争经历,以及失去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历史原因等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让大家对“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12日下午,学员们来到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怀着崇敬的心情缓步登上台阶,在纪念堂内庄严肃立,为在井冈山斗争中牺牲的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并默哀悼念。

“山下旌旗在望,山头鼓角相闻……黄洋界上炮声隆,报道敌军宵遁。”9月13日上午,学员们登上险峻的黄洋界哨口,实地体验朱毛红军挑粮小道,深切感受到了当年革命战争的艰辛和不易。随后学员们来到茅坪八角楼,瞻仰毛泽东同志工作居住的阁楼卧室,亲身感受到了毛泽东同志当年在怎样简陋的环境下,思考着中国革命的未来。

13日下午的红色故事会上,刘光典烈士之子刘玉平、彭富九少将之子彭宏远分别为大家讲述了父辈当年为了革命舍身忘我、无私奋斗的故事。许多学员听到动情之处,热泪盈眶。

14日上午进行的访谈教学《井冈山精神代代传》,曾志之孙石草龙、农民将军甘祖昌孙女甘红梅,扎根井冈山40余年的上海知青杨洁如、承诺给每一位老人送终的敬老院院长张志敏,通过与主持人互动交谈的方式,分别讲述了祖辈和自己许多不为人知的故事。随后,大家来到小井红军医院参加现场教学。在小井红军烈士墓前,大家向死难烈士们鞠躬并默哀致敬。

14日下午,学员们瞻仰了茨坪毛泽东同志旧居,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身临其境的躬身实践胜过教科书上的千言万语。大家边走边看,在感悟实践中走进历史,映照现实。

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后,结班仪式举行。副校长牟少岩从“安排周密细致、教学形式新颖,学习效果显著,学习井然有序”等四个方面总结了本次培训。他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宣传和弘扬井冈山精神,不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结班仪式上,培训班第一组学员代表、党委组织部部长、党政办主任、党校副校长初磊,第二组代表、动物科技学院党总支书记潘庆杰,第三组代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王宝维,第四组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修彩波先后发言,畅谈培训收获和体会。全体培训学员在班旗上郑重签名,圆满完成了学习任务。

初磊在发言中表示,三天的教学活动充实、平实、真实,启发大家触类旁通深入悟,激励大家笃信力行心向党。在繁重的学习中,同学们都在以默默的实际行动诠释农大精神,全身心地真情呵护升华朴素的农大感情,在学思践悟中规划着如何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到实际工作岗位中。在这里的每一天,心灵都受到了触动,精神都受到了洗礼,思想都得到了升华。

潘庆杰表示,通过学习,深切感受到了坚定的理想信念是井冈山精神的灵魂,艰苦奋斗是战胜一切困难的法宝,走群众路线是井冈山精神的内涵,也是斗争取得胜利的保障。这次学习受到的教育非常深刻,为自己今后的工作学习进一步明确了目标和方向。

王宝维表示,弘扬井冈山精神,对指导我们做好实际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一名大学教师,应发扬井冈山精神,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感,坚定跟共产党走的理想信念,提倡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坚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坚持密切联系群众的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修彩波表示,培训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几天,但当双脚踏上井冈山这片红土地上,站在庄严肃穆的红色遗址前,切身感受一段段荡气回肠的英雄故事时,自己也一次次受到灵魂的净化和心灵的洗礼。我们要将井冈山精神带回到学校的实际工作中,为把学校建设成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开班仪式举行

学员们认真聆听专题讲座

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

在八角楼教学现场

 

结业仪式上领取结业证书

在班旗上签字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