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监察法”专题学习会

时间:2018-06-07 来源:宣传部

6月6日下午,青岛农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18年第四次集中学习,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分党委(党总支)书记、学院院长、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校党委书记李宝笃主持学习并讲话。

李宝笃就推动全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监察法,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健康向上的育人环境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充分认识监察法的重要意义,把学好监察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任务。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充分认识制定监察法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监察法对监察工作的统领性和基础性作用,坚定自觉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部署要求,不断增强学习贯彻监察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推进监察法的学习贯彻实施。

二是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把握监察法的核心要义和内涵要求。要结合辅导报告,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要着重认识理解监察法监察范围全覆盖、形成了新的反腐败合力、强化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等三方面的特点和意义。要把学习监察法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研读对监察法立法的说明相结合,与学习宪法、法律以及党纪党规相结合。

三是切实抓好监察法的贯彻落实,推进反腐倡廉工作规范化、法治化。要加强学习宣传,为全面贯彻实施监察法营造良好校园氛围。要立足学校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推进监察法的贯彻实施。要强化责任,做到压力传导层层压实不递减。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传达了《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和《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副校长朱连勤、纪委书记刘明瑛分别交流了自己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学习体会。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书记陈锦铭结合自己的学习,从监察法的精神实质、主要内容、重点条文以及监察委设立的历史背景和意义等方面,对全体参会人员做了深入浅出的解读辅导。

会议向全体参加学习人员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单行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学习材料。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