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深入学院调研落实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精神

时间:2018-05-29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在全校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通知》精神和有关要求,近日,学校科技处走进学院,开始了主题为“创新深化科研体制改革”的调研工作。科技处处长赵金山,副处长刘义国以及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工作。

此次调研工作内容包括:学院对学校科研管理工作存在问题与建议;征集新旧动能转换背景下,在科研项目管理、科技创新平台建设、成果管理和转化等方面的建议;听取各学院在成果培育、科研团队建设、发挥创新平台作用等方面的建议;结合各学院科研工作特点有针对性的探讨下阶段工作规划,为下一步学校学科建设、博士点申报、科研团队建设,科研管理服务模式创新等一系列工作进行对接和筹划。

调研工作中,赵金山向各学院介绍了学校科技工作规划,针对基础研究提升工程、科研团队建设工程、科研成果凝练工程和科研基地系统化推进工程四大方向,希望利用调研机会广泛听取各学院意见建议,促进我校科研管理服务能力水平的提升。

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孙世孟、孙青原、杨松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工作。对“山东省应用真菌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及规划、政策支持问题,科研平台建设和管理,科研成果报奖的组装申报,科研团队整合建设等方面进行了讨论。

植物医学学院领导刘同先、褚栋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工作。刘同先就基础研究、团队建设、成果凝练、基地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结合外校的先进经验提出了学校科研管理工作的一些想法,各位老师根据植物医学学科特点,在学校农业实验基地建设、论文考核、引入人才的培养等方面给出了意见。

建筑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田义轲、李秋义、全洪珠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工作并分别进行了发言。李秋义交流了推进学院科研发展的总体思路。从凝练方向、组建团队下手,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的新农村发展策略,组建绿色生态建筑垃圾处理、土木建筑造价、乡村建造技术和环境提升等方向的科研团队,并积极进行学科交叉对接,争取在未来建成一整套完整的乡村建筑规划方案。各学科方向的负责人分别就科技管理、发展思路等进行了讨论。

科技处各科室的负责同志与参加座谈的老师进行了交流,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最后,赵金山表示,现场能够解决的问题当场解决,对各个学院提出的科技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积极应对加以改进,对需要向上级反映和与相关部门统筹协调的问题进行总结,努力将调研成果落实到工作中,积极推进学校科研管理模式改革,提高兴科惠教服务能力水平,全力推动学校科技工作的健康持续发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