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师生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反响热烈

时间:2018-05-04 来源:宣传部综合

5月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发表重要讲话,青岛农业大学组织师生进行了集中收听收看,学校广大教育工作者和青年学子反响热烈。

校党委副书记王庆军:今天中央在北京隆重举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意义非常深远。习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深刻地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渊源,指明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与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历史渊源,习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博大精深。下一步我们要加强基层党建,强化理论武装,让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为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青农大贡献。

校党委宣传部部长慕乾伟: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经典文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宣传部作为理论学习的组织者、推进者,也是践行者,必须牢牢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创新学习形式,强化理论武装。

校团委书记王峰: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博大精深、常学常新。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建设优势突出、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奉献青春力量,为乡村振兴、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修彩波:“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大学最鲜亮的底色”,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传播的主要承担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应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和办学原则,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和传播,把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精、悟透、用好,切实发挥好主渠道作用,为巩固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的主导地位,推动马克思主义进校园、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发挥应有作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仁高: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情回顾了马克思伟大的一生,缅怀了马克思的光辉业绩,全面系统的阐述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内涵,阐明了马克思主义对世界、对中国革命和建设带来的深刻影响和巨大变化,全面论述了当今时代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应该重点把握的九个方面,应该坚持的基本原则和基本方法。当代大学生应该把学习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作为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必修课,从马克思主义经典中吸取智慧,获取力量,指导自己的人生和社会实践。

动漫与传媒学院党委书记王进国:收听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思想上理论上精神上受到一次深刻洗礼!我有三个深刻感受,第一,这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在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举行的宏大纪念活动,是向全党全国人民乃至全世界宣传弘扬马克思主义,宣示我们的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第二,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四个自信的理论源泉,纪念马克思是四个自信的表现;第三,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给全党上的一次大党课,作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们要带领全体师生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坚定四个意识,扎实工作,培养优秀人才,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做出贡献!

动物医学院党总支书记孙运彩: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更加深刻理解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更加深刻的认识了马克思主义在人类发展史上的科学性、真理性、影响力,对指导中国革命实践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在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今天,我们要坚持学习马克思,做真正的马克思主义者;宣传马克思,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坚持马克思,做忠实的马克思主义践行者;研究马克思,做推动马克思主义发展的创新者。要将坚持马克思主义,与强化"四个意识",坚持"四个自信"有机结合,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立足学校和学院改革发展,加强党建工作,促进学院稳定和发展。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孙丙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重要讲话,就是要用科学思想武装头脑、用科学思想坚定信念、用科学思想指导实践,就是要用科学思想去引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去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去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农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玉梅:在总书记充满感情的讲话中,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在我们面前展开,他穷其一生都在探索如何实现全人类的解放。面对艰难困苦,他无畏无惧,一往无前地向着心中伟大梦想前进,不愧是全世界所有共产党人的精神导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的理论成果,与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是被改革实践验证过的真知!总书记指出,中国正走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康庄大道上,我们所有共产党人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学习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中国梦努力奋斗!

学生工作部副部长孙景福:马克思是一位道德情操高尚、有着坚定信念和崇高理想的伟人,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大精深,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唯一正确的、开放的和不断发展的科学理论体系,揭示了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既要学习马克思高尚的人格魅力,又要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思想魅力,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人类的解放和幸福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化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辉:作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者,将牢记习总书记教诲,坚持读原著、悟原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把理论应用于实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分析和解决问题,为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赵龙刚:习总书记讲话中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这是对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的诠释,也是对全体党员的要求,更是每一名党员的肩负的责任。当今的国内外政治环境,更加需要精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的代表性著作,把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实际就是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当代中国实际和时代特点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推向前进。在工作中如何学习、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知识,习主席在这次讲话中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德锋:马克思主义是人类文明史上一座不朽的理论丰碑,它的革命性与科学性决定了其超强的生命力,指引着人类社会的发展前行,特别是在新时代的中国,更是焕发出顽强的生机与活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就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奠定了无比坚实的理论与实践基础,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在新时期大力宣传和践行真正符合我国实际的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我们责无旁贷,任重道远!

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敬:马克思的一生为了真理不畏艰难险阻,不幸的经历并没有打倒他,反而让他愈挫愈勇。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自己一定会身体力行这种精神,对学生言传身教。生命科学学院是一个以科研为特色的学院,这种拼搏不放弃的精神也真是在研究所需要的。正如马克思所言,“在科学上没有平坦的大道,只有不畏劳苦沿着陡峭山路攀登的人,才有希望到达光辉的顶点”。

艺术学院团委书记王海燕:党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研究解决各种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作为教育者,我们也要立足于学生的发展,充分发展学生特色特长,同时要深化学院共青团改革,充分发挥凝聚青年、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作用,全方位汇聚团员青年正能量。

动物科技学院团委书记范楚琦:今天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今年也是《共产党宣言》诞生170周年,作为一名辅导员,我想我们对马克思的最好纪念,就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在立德树人的教育引导工作中,应不断提高自身修养和理论水平,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同时,通过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为学生成长成才铺桥引路。

图书馆读者服务中心主任、副研究馆员王远路: 今天和总书记一起重温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伟大的贡献,同时对我国我党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有了更新的认识。作为图书馆人,我们也要不断吸收先进的管理模式、最新科技成果,结合我们的实际,继承和创新,完成新旧动能转换,为学校和图书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校学生会主席、机电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1502班学生李杰:马克思主义思想理论是实践的理论,不断给人新的启迪。青年人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的成长成才同民族复兴,国家富强结合起来。总书记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青年学子要在实现个人价值的同时奉献如火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蓝图中放飞自己的青春梦想。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软件1503班学生、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一期班学员李兴鲁:马克思的一生是不畏艰险,不断追求思想进步的一生;是满腔热血,坚韧不拔的一生;是投身工人运动轰轰烈烈的一生。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将马克思主义学习好、理解好、运用好。95后的青年一代,生在国旗下,长在新时代,国家和时代赋予了我们新的使命,我们应当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将青春力量融入到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等国家路线方针政策中去,牢记使命,铭记责任,努力成为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水产养殖学研究生学生代表沈敏:马克思之所以值得纪念,是因为马克思的思想构成了马克思主义,马克思主义又产生了旗帜,有了这个旗帜以后就产生了千千万万的信仰者和实践者,从而组织形成了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坚定不移地拥护改变世界格局的马克思主义,迎来自身格局的改变。

管理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财务管理专业1403班学生石明: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发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重要讲话,并通过北大、中国政法大学考察之机多次勉励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让我们这些团员青年感触很深。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拥护者和信奉者,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用自己的行动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增砖添瓦。

植物医学学植保1403班学生党员段学兰:今天,我们缅怀马克思的伟大人格和历史功绩,重温马克思的崇高精神和光辉思想,是为了向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致敬,也是为了宣示我们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坚定信念。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学习马克思,把马克思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以求真的态度做踏实的工夫。

建筑工程学院工管1501c班学生田昭坤:习总书记说:实践证明,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使我们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以先进思想武装头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实践,艰苦奋斗,筑梦未来。

园林与林学院园林1602班班长、学院学生会科技实践部副部长马珺:饮水思源,马克思主义是我们党和人民事业不断发展的参天大树之根本,就是我们党和人民不断奋进的万里长河之泉源。通过了解马克思的生平,让我逐步意识到“马克思不仅是顶天立地的伟人,更是一个有血有肉的常人。”将基本的理论应用到实践,将实践的所得回馈于理论,逐步升华逐步成熟,这就是马克思主义。这带给我们青年人们的教诲并不简简单单是一个庞大的理论体系,更多的是一种科学的学习生活思维,这让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从中获得教育远比理论知识更加重要!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