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

时间:2018-06-21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的通知》要求,6月20日,青岛农业大学在学术会馆第一、第二报告厅举行“学习新思想千万师生同上一堂课”活动,山东高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讲师团成员、青岛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修彩波教授和刘霞副教授为广大师生带来两堂精彩的马克思主义理论课程。

  信仰点亮青春路

“前进道路上,我们要继续高扬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让马克思、恩格斯设想的人类社会美好前景不断在中国大地上生动展现出来!”……修彩波在授课中带领在场师生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向大家讲述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马克思主义的构成和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特质,并详细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新时代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作出的重大贡献,以及其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进程中的里程碑意义。她勉励青年学生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坚定性,汇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用新思想点亮自己的人生之路。

  用新思想观察解读引领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刘霞的授课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比较优势展开,从治理优势、统一思想优势、社会动员能力优势、政治协商和协商民主优势、改革创新优势、政治人才培养与选拔任用优势等方面,向大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制度的独特性、科学性和历史必然性,并深入分析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观察解读引领时代、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大意义。她鼓励同学们坚定“四个自信”、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锤炼高尚品格,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航向,努力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

  思想是不灭的火种

课程既有学理支撑,又紧密结合新时代的使命担当与责任要求,引发了师生强烈共鸣。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书记孙杰说:“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作为一名学生工作干部,我们要认真学习新思想,始终以立德树人为主旨,将马克思主义最新中国化的理论教育贯穿于日常的思想政治工作之中,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就是当代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努力为培育更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力量。”外国语学院朝鲜语1601班邱慧同学说:“思想是不灭的火种,马克思主义思想至今依然闪耀着超越时空的真理之光,中国的快速发展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正确性,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努力增强本领,早日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可靠接班人。”管理学院财务管理1701班杨作成同学说:“听了这堂课,我深刻认识到,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使中国富强,中国的政治制度从根本上区别于西方国家,有着我们独特的优势,我们要坚定我们的制度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我们应有的力量。”

本次授课活动由党委宣传部主办,为增强教育实效,本次授课还采用了网络在线直播的方式,通过学校QQ校园号和官方微博进行同步网络直播,努力实现课堂教学全覆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