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到农学院、食品学院开展“创新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调研

时间:2018-06-08 来源:科技处

6月7日,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处到学校农学院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进行“创新深化科研体制改革”调研,围绕“兴科惠教”科技服务品牌建设、2018年四大推进工程、新旧动能转换和科技管理意见建议等方面和学院部分领导、教师代表开展调研座谈。

农学院院长刘庆昌、副院长王月福组织学院科研骨干教师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和科研秘书参加了调研座谈。与会老师主要针对学校科研基地建设滞后、科研团队建设等问题发表建议,并从学科建设设计、科研立项、过程管理、经费政策等方面为科技处工作献计献策。刘庆昌希望在学校层面的管理工作中做好顶层设计,适当解放思想,为整个学校重点学科发展、资源配置等问题做好规划,充分引导各学院各学科团队间融合建设,将作物、植保、机电等特色专业融合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学科,重视重大专项和重要成果培育,加强对外联系,借鉴名校理念,打造自身标志性成果。

在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调研座谈中,院长王宝维、副院长孙庆杰组织学院骨干团队教师代表、科研秘书参加。与会人员结合学院基础研究现状、团队组织开展情况、科研奖励申报、论文分类管理等方面讨论科技处的四大工程发展,对如何充分发挥学校政策导向作用、团队建设政策、科研设施改进、平台建设支持、期刊认定等提出建议。

科技处处长赵金山在调研之后,对学院提出相关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和解释,并对下一步科技工作管理加强、横向课题支持、军民融合共建等作了解读。他表示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会及时回复,做好调研反馈工作,并继续以提高“兴科惠教”服务水平为契机,做好主动服务、热情服务、精准服务,做好项目申报的协助和与上级部门的主动联系工作,全面推动学校科技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