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不忘初心专题页  > 学习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园艺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9-12-26 来源:园艺学院

12月16日,青岛农业大学园艺学院党委在生物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副校长刘新民,指导组成员辛丽轲、程伟出席会议并进行指导,学院全体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副院长王富列席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隋成竹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结合前期调研发现、师生反映、班子自查等方法发现的问题,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五个方面差距”和“十八个是否”“四个扎实”方面的要求,对班子在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服务师生等方面的问题以及专项整改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检视剖析,梳理了问题并寻找差距,对存在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提出了详细的整改措施。之后,所有班子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了开诚布公、简明扼要、直奔问题,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刘新民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要继续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加强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结合实际把理论要求落到实处。对学院党委层面、党支部层面、教研室学科组层面如何贯彻落实,要深入思考研究。要把强化理论武装与思考园艺学科如何发挥优势,支持和参与新农科建设的实际紧密结合起来。二是强化整体思维,扎实促进工作。贯彻落实好学校党委的学科统领战略,进一步明确学科发展方向和发展举措,围绕推进学科建设做好“三个一体化”,强化教师、本科生、研究生的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的一体化推进;师资队伍存量与增量的一体化推进。要深入探讨如何发挥教师队伍的整体力量,发挥好学科优势,推进学院发展。三是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班子的成员要针对检视剖析的情况建立整改工作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加大整改落实力度,确保整改实效。

隋成竹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将继续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凝心聚力促进发展,针对检视剖析问题清单,制定好整改措施,扎实做好整改落实,推动主题教育效果不断扩大和巩固。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