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新学期校领导深入教学一线听课调研

时间:2020-08-25 来源:教务处

崭新的晨光,迎来全新的开始。8月24日,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青岛农业大学校领导纷纷走进教室,深入教学一线听课,并与师生亲切交谈,了解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对教学设施、教师到岗、学生出勤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听课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思维活跃,老师授课知识脉络清晰、内容富有逻辑、注重教学方法,课堂秩序井然,互动效果良好,多种教学方式的结合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

听课后,校领导们与师生进行亲切交流,对各位老师的教学态度、教学内容、课堂教学组织等表示肯定,并结合“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金课”标准,对任课教师的教学提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各位一线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真正能够做到让课程“难起来、实起来”,让学生“忙起来”,把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实实在在提起来。

校领导深入课堂听取新学期第一堂课,是青岛农业大学多年来一直坚持的传统,也是促进和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的有效手段之一。学校始终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始终把本科教学放在中心地位,不断加强教学改革和教学建设,有效保障教学秩序稳定运行,营造全校上下“关心教学、重视教学、支持教学、严管教学”的良好氛围,持续促进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开学伊始,全校各部门协调联动、周密部署,保障新学期教学工作有序运转。后勤保障处认真检查教学区相关区域,进行卫生大扫除和照明灯具、门窗及桌椅板凳的维修等,确保新学期开学后各项后勤保障到位;学生工作部安排相关辅导员进行教学秩序检查;各学院领导也纷纷走入教室,严格执行学校听课工作安排,扎实推进听课工作。开学第一天,教学工作开局良好,课堂秩序井然,教风和学风保持良好态势。教学保障及各项安排到位,教室、多媒体等教学设备运转正常,教学环境整洁有序。

作者:文/谭玲玲 图/姜妍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