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获评2021年度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先进集体和个人

时间:2022-03-23 来源:工会(妇委会)

3月22日,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通报表扬一批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青岛农业大学图书馆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称号,外国语学院院长纪卫宁教授、校医院副院长马翠丽荣获“山东省教育系统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称号。

学校图书馆现有教工37人,其中女教工30人,占81.1%,是一个作风严谨、业务精湛、乐于奉献的集体。曾获山东省教育工会“三八红旗集体” 、青岛市妇女联合会“青岛市三八红旗集体” 、省直属高校工会“模范教职工小家”等荣誉称号,1人被评为青岛市“三八红旗手”,1人被评为学校“三八红旗手”,10人次被评为校级优秀共产党员,72人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工作者,党支部8次被评为校级先进党支部。图书馆女职工积极弘扬“四自”精神,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勇挑重担,积极创新工作模式,将资源与服务搬上“云端”,把服务延伸到老师和学生家里;强化特色资源建设与服务,赓续学校文脉,方便学者研究;开展科研支持服务,为学校人才培养、科研创新与学科建设赋能;开展决策支持服务,为学校领导及职能部门决策提供参考;连续15年组织开展“读书活动月”等系列文化活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巾帼智慧和力量。

外国语学院纪卫宁教授在教学一线深耕外语教育、翻译和教学研究26年,先后承担10门课程教学任务,不断探索外语教学规律,潜心学术研究,在教育教学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主持教育部、山东省重大教改课题等各类课题20余项;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译著、教材4部;荣获山东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二等奖1项,山东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3项,山东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等科研成果奖12项,校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2021年获评青岛市拔尖人才。

校医院副院长马翠丽始终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用实际行动诠释高校医务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在近两年的疫情防控工作中,舍小家、顾大家,带病坚持工作。特别是在春秋季开学,省外学生返校核酸检测时,带领医护人员核酸采样,因工作时间过长多次出现中暑、休克晕倒等情况,却轻伤不下火线,克服困难,坚守在学校疫情防控最前沿。同时带领学校医护人员细致做好对发热师生应急出诊、流调、转诊处置和校内留观等工作,为学校卫生健康事业尤其是疫情防控做出了突出贡献。曾获城阳区卫生健康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山东省学校卫生协会“全省学校卫生工作先进个人”、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管理研究会“全国高等农业院校后勤管理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近年来,学校广大女教职工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四有”“四自”精神,涌现出一大批先进集体和个人,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单位审核人:张丽 编辑:曲天泽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