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召开第三方专业评估工作会

时间:2023-03-14 来源:教务处

为迎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3月11日,学校召开第三方专业评估工作会,来自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山东大学、中国海洋大学、江南大学、沈阳农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的12位专家,对学校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新上专业的建设成效进行全面评估,并对下一步专业建设提出建议和指导。青岛农业大学副校长田义轲出席会议。​​​​

田义轲代表学校对专业评估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专业建设的指导思想、建设思路、建设目标、措施和建设成效。他表示,专业是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专业建设一直以来是学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直接关系高校人才培养质量和高等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希望各位专家指导学校进一步发现问题,找准方向,明确重点,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全面助力提高我校的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专业评估会,由第三方教育数据咨询和评估机构麦可思公司选取全国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同专业、全国农林院校同专业的大数据指标均值作为对比常模,选定基础条件、师资队伍、学生情况、课程体系、建设成效等5个方面的36项指标构建指标体系,形成对学校所有专业的全景数据分析与评价。评估专家组审阅全景数据分析报告等相关材料,分组听取农学、植物保护等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和智慧农业等新上专业的自评情况汇报,对有关问题进行质询讨论,完成对学校所有专业的评价工作。各位专家在肯定专业办学成效的同时,也指出了各专业在人才培养目标定位与特色、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发展、师资队伍、教学质量保障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为进一步加强专业内涵建设、凝练专业特色,不断提高专业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据悉,针对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将逐条梳理,坚持问题导向,制定有效整改方案,并将整改内容落到实处,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夯实教学“新基建”,托起人才培养高质量,合力推动“四新”建设深化、提高,为推进农业强国建设提质赋能。

教务处、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院长、教学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会议。

   

作者:纪鸿飞 编辑:薛寿鹏 高丽颖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