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新闻网  > 要闻

学校“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通过验收

时间:2023-12-12 来源: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12月7日,由青岛农业大学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徐鹏民团队承担的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综合绩效评价暨项目验收会在学校召开,邀请山东农业大学柳平增教授等7名省内知名专家组成验收专家组。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副处长刘赤兵、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农业与社会发展科技处处长邵金映参加。

刘赤兵向验收组专家介绍了项目的整体情况,项目主持人徐鹏民作了项目工作情况汇报。验收组专家听取了汇报,审查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和财务审计报告,就项目相关内容对项目组成员进行了质询交流。专家组通过审核研究,认为项目数据翔实、资料完整,项目经费管理、使用符合相关要求,任务书所规定的各项指标均圆满完成,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山东省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建设项目是我省农业科技园区产业提升工程的核心项目。项目组整合校内外14个单位的资源,组建59人的团队,历经近4年的研究、开发、建设,建立起了国内领先的以农业科技服务云平台为核心的农业科技综合服务体系,实现了“云上线下”结合的农业科技服务模式和农业科技服务评价方法。此外,项目组还通过建设农业科技成果视频库和构建多渠道推广传播体系,初步建立了集农业科技视频采集、制作、播放、增值服务、运营管理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农业科技视频资源生态系统。基于服务云平台,项目组先后完成2021、2022、2023三个年度的山东省科技特派员年度绩效考核,并以此为基础,开展了“互联网+”农业科技服务,将政府、高校、专家、农户、农业企业等农业科技服务相关要素聚合在一起,打通了农技推广与农业生产需求的“最后一公里”,为山东省乡村振兴和现代农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社会影响广泛。

下一步,项目团队将在现有基础上,秉承智慧赋能、科技兴农的原则,不断充实完善项目功能体系,发挥农业科技服务平台的作用,为山东省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有力支撑。

作者:王玉堃 编辑:薛寿鹏 王童心    阅读:0
分享:

地址:山东省 青岛市 城阳区 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473

邮箱:xwzx@qau.edu.cn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